七夕活动(韩沉x林楠笙)——林楠笙流浪记(40)

40


愈后良好,指标正常,可喜可贺,林楠笙表示为了庆祝,想要冲澡,韩沉只有四个字——想都别想。小狗胆肥了,对着韩沉还能据理力争起来,无奈苦于一激动就眼泪汪汪眼眶红红看起来实在可怜的模样,在气势上立刻落了下风。


韩沉心肠硬久了,对动歪脑子的林楠笙更是说一不二,打来热水按平小狗拧干毛巾一通胡噜。林楠笙委屈,谁叫他打不过呢,只得躺尸任韩沉摧残。结果又是一个小楠不得解放的一天,和韩沉一路遮遮掩掩冲凉水澡的一天。


再观察几天,伤口长得漂亮,再让孩子霸着干部房和一群七老八十的老家伙们一个楼层也不是这么一回事,主治医师大笔一挥送上一张爬虫过境般的出院小结,还有杂七杂八的资料一叠。


“办出院吧,哦对,你们领导交代了,申请见义勇为需要这些,我都准备好了……”韩沉接过去一看,见义勇为需要天书么?这字真是自成一派,行云流水。


本来韩沉不大着急,担心林楠笙落下病根,还想多赖几天,可从医师办公室回病房门一开就瞅见他家那狗被左右病房的老头老太环绕着胡噜脑袋讲小话,顿时觉得医生说得不无道理,一小屁孩在老家伙的楼层里蹲着算什么事。


监护人回来了,绕着林楠笙的那群老人家各自找理由扶着自己的点滴支架颤颤巍巍又走了。活阎王的气势,下到七八个月,上到七八十岁,没见识过大风大浪的还是怵。


“聊什么呢?这么起劲?”韩沉一边理他带来的东西,一边问他。


韩沉一回来,林楠笙就只能回床上躺着,以前受伤,该练的都不能落下,哪像现在,一点小口子就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但林楠笙不敢辩,他知道韩沉疼他,老实受着沉甸甸的父爱,“爷奶问我多大,毕业了没,有女朋友没有,喜欢什么样的女孩……”韩沉背对着林楠笙,表情沉下来。


林楠笙又说,“他们还问,我哥多大了,有女朋友没?”小狗语气酸溜溜,韩沉突然就阴转多云,从他昨天逛商场配的购物袋里翻出一条小狗裤衩出来,笑得春光明媚,“虽然没有女朋友,但有男朋友了。”


林楠笙被子盖脸不让人看,韩沉掀开来卡着林楠笙一通亲,亲得林楠笙透不过气,才亲昵地咬一口脸蛋,把新买的柯基福字小裤衩展开给他看,“换上,准备回家了。”


林楠笙裹着被子不肯出来,虽然他回回都得挣扎,但胳膊拧不过大腿,叫韩沉刨出来,光穿一套病号服,蓝白条纹的宽松病号裤底下小楠奋力挣扎的模样呼之欲出,再无视它也太可怜了,韩沉一个“要不先……”


后头的话还没说完,林楠笙自己强行按平,一脸将要就义的正直表情,“那小护士动不动就查房,一会儿又推门,先别管它了。”


既然林楠笙自己都这么说了,韩沉自己也是过来人,聊表一下同情等小楠降温,才扒了林楠笙身上这套晦气玩意儿往边上一抛,大红卫衣套头,小红裤衩一提,得亏下装还算正常,不是什么过年套装,要不走路上要多扎眼多扎眼。


走之前韩沉把组里他们送来的吃不完的零食分成几份,牵着林楠笙挨个病房送过去,还非让林楠笙和人解释清楚,他们俩都是有主的人。


嗨,这小心眼子。


住院这几天东西都不多,林楠笙那套血衣还是女装,早送去当证据了,吃喝用需要的东西都是现买的,这些韩沉哪一件都不愿意带回去,他虽然是春风里国旗下遵循科学发展观的新社会人,但事关林楠笙,他扭头就把封建迷信挂满身。


回去的时候,林楠笙一身新,进屋前甚至跨了个火盆。外卖来的及时,猪脚面线喷香,把人都闻得饿了。韩沉却还不给吃,“来,擦个澡,去去晦气。”


出院这一身衣服成了一次性用品,套上不到一小时,现在就被打包进垃圾袋里暂时扔到浴室门外,林楠笙恋恋不舍还打算抢救一下,光光小泥鳅被扣住了跑不掉,只能和韩沉软言细语,“多浪费呀,下回还能穿……”


话没说完就被韩沉瞪了,狠狠拍了肉更厚的腚,“小孩胡说八道不算数,没下回!”


行了,林楠笙不挣扎了,他知道韩沉是后怕,是舍不得他,只是委委屈屈欲言又止,韩沉正在试水温,转过头还是两个字,“不行。”


林楠笙眼一闭脖子一横恶向胆边生,“韩沉你能不能出去一下,能不能别人动不动亲我,再憋要出事啦。”


林楠笙说完脸通红,韩沉听明白了也突然飘起两团红晕,清清嗓子故作镇定要他转过背靠进自己怀里,“男朋友帮你,天经地义。”呸,骗小孩子的天经地义。林楠笙在心里骂韩沉骗鬼,不到一秒立刻后悔。


两个加起来年近半百但大部分时间都处于单身的男孩子,多少算是手艺人里的熟练工种,只是给别的人忙活,那还是第一次。


可怜小楠天性被压抑久了,男朋友的手刚挨上,直接表演了一个天(口)女(吐)散(白)花(沫),林楠笙欲哭无泪,韩沉只得哄他,满嘴瞎话,“这也不算太快,下次会更好……”行了,别哄了,都还没使劲呢。


林楠笙从他怀里往外溜,又被逮回来避开伤口细细密密地哄,林楠笙更委屈了,“猪八戒吃人参果都没这么囫囵的,这可是你的手啊,我都还没来得及感受。”


韩沉憋着笑,凑过去亲他,“我又跑不掉,等你伤好了别哭着喊我停下来就行。”


“为什么要停下来,这么开心的事……”林楠笙明显没接受过新社会的鞭打,什么话都敢和久未开荤的男人说。韩沉不吓他,往后等小狗自己钻进圈套里。


“是啊,这么开心的事,”他亲了亲林楠笙的眉毛再亲亲他的鼻尖,把人亲得烦了,兑的水都凉了,小楠试图再次表现了,才佯装委屈,“你现在就嫌我烦了。”


哪能呢,林楠笙凑过去巴巴啃了韩沉一嘴,“快点快点,我饿了。”孩子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是真的,不过蹬鼻子上脸的林楠笙,傲得可怜可爱。


睡衣是新的,韩沉让人自己换,他去给林楠笙热刚才送来的外卖,林楠笙从热气腾腾的浴室出来,就看见套着围裙正在摆碗筷的韩沉,那个最初见面看上去冷冰冰不食烟火的人好像为他下了凡,看得人不住地心动。


啪嗒啪嗒跑过去从背后把人抱住,贴着后背小心翼翼地蹭,韩沉掰他手,“医院回来,脏,你别贴着我。”林楠笙不管他,兀自抱紧,满足地喟叹,“沉哥,我好喜欢你。”


“……傻狗。”韩沉扣着他的手轻轻摸索,“我也不跑,你不是饿了,赶紧过来吃饭。”互表心意之后,两个人忙于查案,又有别的人成天在他俩跟前乱晃,能亲密的时间少之又少,好不容易有点空间,林楠笙就喜欢粘着他。


韩沉交代一声要他先吃,自己先去冲冲晦气,又担心他在外头傻等,五分钟的战斗澡,顶着湿发出来,果然是端正坐在餐桌前的林楠笙。忍不住胡噜他的脑瓜,林楠笙只是笑着,等韩沉落座了才动筷。


小狗吃相下饭,韩沉也不饿,不着急着吃,只直勾勾看着林楠笙,此时林楠笙正虎狼之姿端着海碗一通咕咚呢,端累了放下碗,对上韩沉戏谑的眼神,手脚也不知该往哪儿摆,头一低差点把自个儿脑袋塞碗里去。


“楠笙,我们回家了。”韩沉把自己的餐椅移到挨着林楠笙的位置,把他规规矩矩放在膝盖上的左手抓过来,双手拢着,把玩五根圆滚滚的手指头,林楠笙除了点头,什么都来不及反应。


韩沉抽出纸巾抬着他的下巴轻轻地擦,“让你住到陈局家的时候,是不是误会了什么?不高兴了?”林楠笙点头,韩沉眼色暗了暗,看不出是不是不开心了,林楠笙不自主地慌乱,正要解释什么,韩沉隔着衣料吻在林楠笙心口的位置,“我不太明白,虽然往后会学,但是现在的迟钝一时半会儿改不掉的,你要是不开心还是开心的时候,就告诉我,我会记下来。”


林楠笙抽了抽手,没能抽回来,于是倾身抱了抱韩沉右手轻拍他的后背,左手引着他的一双手放到自己左边胸口,感受自己的心跳,“我告诉你,现在的我,开心得像在梦里。”

————————————————

是不是做梦男朋友上个手就知道了

最近不是有那种买来给小狗洗澡的道具吗,我希望养狗专业户的韩沉能了解一下【推眼镜这本来是个泡面番= =....突破40真是意料之外

评论(31)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MI.MA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