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活动(韩沉x林楠笙)——林楠笙流浪记(36)

36


韩沉久旱逢甘霖,下嘴太狠,松开的时候林楠笙的嘴肿得闪闪发亮。


两个人就在楼梯间对峙着,干坏事的韩沉好整以暇,被欺负到缺氧眼冒金星的林楠笙反而没脸见人又要找地缝钻,被韩沉抓了回来,紧紧抱着胸贴着胸腰贴着腰……那啥贴得太近,林楠笙突然能感受到生命大和谐的蓬勃发展。把头一低,自暴自弃缩成一只鹌鹑。


多机灵一只小狗,现在脑子都成浆糊人也跟着冒烟,思考能力不能说没有了,只是单纯卡在了“韩沉喜欢啥?谁喜欢我?韩沉干啥我?……”要是林楠笙看过马冬梅,那立刻就能反应过来自己差一步就迈进老年痴呆这个坎了。


正好相反的是韩沉,自他从弯弯绕里走出来想明白之后,脑子清楚得不得了。这世间有些人,哪怕中途兜兜转转,最后还是走到了一起。他平常看着正经得要命,成年男子具备的技能是一点也不少,以往随便应付也凑合,认真起来,碰谁谁鹌鹑,看那狗崽子,现在都直接跨物种窝成毛茸茸的一团,拽都拽不出来了。


“再蹭我就告你非礼了啊?”韩沉挺享受的,只是老这么羞得往他怀里钻,哪怕他韩沉是颗地球也得被林楠笙一头拱到地幔里,揪着他后颈子要他出来,结果人现在成田螺小狗了,一点肉仁都瞅不见了。


韩沉低声吓唬他,却觉得林楠笙一僵,一把窜出去就要跑。老是这么你追我赶要到什么时候,韩沉手都没撒开,就把人按进怀里顺毛,“没事儿没事儿,你随便非礼,想怎么非礼就怎么非礼……”


常年话少脸臭的大阎王好像被夺舍了从上到下都不像本人,林楠笙抬起头一脸懵地看着他。突然情路开窍的韩沉怎么看他怎么可爱,凑过去飞快地亲了脸颊,就被贴着脸擦过而已,林楠笙的脸又开始红得不像话了。


韩沉露出难得一见的表情,是不由自主地弯着嘴角,眼睛笑出月牙,十分宠爱还有些无奈,“林楠笙。”


他点名,林楠笙条件反射地稍息立正喊了声“到!”


训练有素的小警犬,又乖又能耐,长得还漂亮,这一波喜欢,不亏。哪怕娃娃长得幼,还是个男孩子,这些都暂时可以不去考虑。韩沉拍了拍他毛茸茸的头顶,“你想继续呆在这里,找个地方关上门……”


啊什么地方?!


最后还是回的黑盾组。都怪韩沉哄人的法子简单粗暴,买的零食杂七杂八的太多,一时半会儿也吃不掉,有些熟食保质期不长,两个人磕磕绊绊搬上楼,韩沉让林楠笙把喜欢的捡出来,剩下的分出去。


瞅着小林看看这个又看看哪个,知道的是让他分零食呢,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战前惜别。也不是小气的孩子,怎么这么舍不得吃的呢?


韩沉主动上手,娃养得久了,林楠笙更喜欢什么他还是清楚的,把不要的摘出去堆到边上,就看林楠笙眉毛都快长一块去了一脸委屈,顺着毛梳,“不好吃的就给徐庆,下回再给你买。”


“……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韩沉的耐心在林楠笙这里好像没有止境了,会问也会等他。


“你买了这些之后,才和我说了喜欢我……”林楠笙哼哼,小碎步往门边挪,好像一言不合就要跑。这个坏习惯,以后得改改,总不能还没来得及干点啥,就要一路追着人后头跑。


“喜欢你可以天天说,不止买零食的时候,睡醒了就说,睡前也说,哪怕不挂在嘴边,我也是喜欢你的。”韩沉胡噜一把小狗脑袋,“但你不能总想着跑,不开心就跑不见人影,害羞了也跑,更不能自己胡思乱想自作主张跑不见。你要是忘了我说的话,就要拴绳了。”


拴绳当然是吓唬他,林楠笙脸红得要命,他是下意识转身就要闪人,但是韩沉话说在前头,林楠笙头也不敢扭,一边看着他,一边紧张地拼命搓裤缝。一见韩沉抬手,脖子都僵了,“我这次没跑。”


习惯也不是一次两次就能掰回来的。


韩沉只是笑,笑得太过分了,让林楠笙觉得这人嘲笑他不中用,委屈得嘴都快能挂油壶了,还要硬着头皮装没事,韩沉把那些头脑一热买下来看着就不太好吃的、或者是吃多了对身体不好的零食塞进塑料袋里,拎到他跟前,“你把这些分给同事,徐庆不用急着给,他拿人挑剩的就行。”


林楠笙接过来,眼巴巴地盯着他,犹豫着该不该出这门,韩沉只能无奈地再补上一句,“这是我吩咐给你的工作,不算临阵退缩。”总得给孩子适应的时间嘛,韩沉拍拍他肩膀,示意他去吧。


于是小狗飞也似的窜门外,还不忘带上门。


韩沉在办公室里掐表,计算着合适的时间,才慢悠悠往外间办公室去。任务在身,恋爱的事情还得往后稍稍,一想到这个,韩沉有些焦躁地扯着领口松松气,抬眼就不远处的林楠笙像勤劳的小蜜蜂一样转来转去地忙碌,才露出一点轻松的表情。


徐庆跟着林楠笙后边转悠,“让我挑”三个字跟大悲咒一样循环播放,可林楠笙呢,贯彻韩沉的教导,不为所动,还一脸地不耐烦。


韩沉笑出了声,喊了声“林楠笙”,那边小狗得令,转过来把剩下的怼进徐庆怀里,推得徐庆一踉跄也没管,尾巴摇得飞快就朝韩沉跑过来了。


韩沉原来撸狗呢,全是感情莫得技巧,要不是林楠笙头发茂密,保不齐要被他薅秃。告白之后呢,各种技能点立刻点满,手指头轻轻抓按,胡噜得连骨头都酥麻了。林楠笙很满意,弯着眼睛,像只滚进猫薄荷堆里的猫。


“回来吧。”韩沉之前想得太多,以至于林楠笙不得不在外间办公室四处流浪蹭人工位,现在回想起来才于心不忍,又要把人哄回去。


林楠笙现在满脑子都是《爱情买卖》在脑子里循环播放。这不怪林楠笙,实在是老陈品味有限,接送他上学的路上,车里播的都是这些歌。


也不知道频道突然窜到哪儿了,一脸严肃地丢给韩沉一句话,“我要是说不呢?”一时把韩沉噎得无语。


林楠笙当然没有说不的权利,韩沉掐着人后颈,直接扭送自己的小单间,“让师娘少看点没营养的家庭伦理剧……算了,你自己别跟着看就行。”


“……喔。”


韩沉的办公室,现在大班桌是林楠笙的,沙发椅也是林楠笙的,还能在他办公的时候咔滋咔滋吃薯片,韩沉倒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拼命打自己脸,溺爱起孩子,原则底线统统没有了。幸好林楠笙的原则和底线还在,老老实实地坐着,翻书也小心翼翼,生怕闹出点动静,影响韩沉思考。


韩沉在平板上查看资料,放大缩小,横看竖看没有一丝进展,由于全方位的监控和安保,这起案子几乎能称为密室内的屠杀,那么杀人凶手究竟逃到何处,还有凶器又藏在哪里?这些恐怕需要唯一的幸存者给出答案。


他不是没有怀疑过她,但一个女孩,要同时使用几种不同的枪械,还要一己之力伪造现场,更何况她自己受伤也不轻。韩沉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这样想。眼看着时间一天天流逝,这个案子不能再捂着,该怎么做他需要立刻做出决定……


韩沉觉得有累,下意识地往林楠笙那里看去,就发现林楠笙正偷偷看他,被抓了个正着。连忙低头装鹌鹑已经没用了,韩沉喊他了,他抬起头,眼睛却不敢看他。“楠笙,你是军人吗?害怕战场吗?那么,你要不要试一试?”


林楠笙仔细听他说话,先是点头,然后摇头,最后一下却愣住了。那些一开始不肯给他看的东西,怎么突然愿意了呢。


韩沉起身朝着他走过去,林楠笙下意识站起来,又被按了回去,“这些东西,我本来不想让你接触的,死了太多人,现场相当可怕,我总觉得你不适合这么快就接触这些,但是现在我们案子已经进到死胡同,我想,或许需要一个没有被绕进去的人看看……”


“我不怕。”林楠笙的手不由自主地发抖,连忙藏到身后。他见过死人,太多太多的死人,不是战场上的,而是刑讯室的,陈默群当着他的面,审每一个人,老人,女人……甚至是孩子。鲜血淋漓的,让他一想起来就不由得发抖。


他现在才明白,韩沉不是避开他,而是保护他,他想回应韩沉对他的珍视,于是很用力地点了点头,“我想试一试。”


韩沉一怔,然后笑开,“你不要有太大的压力,随便看看就行,我只是需要一个旁观者的视角,你……”


林楠笙被按在椅子上,动不了只能倔强地抬头,“是不是这个案子破了,我们就能回家,苏眠就不用来上班了?”


什么时候学了上班这个词?又关苏眠什么……事?韩沉的反射弧终于绕了一圈,想通了。实在是忍不住,扣住林楠笙的后脑勺,额头碰着额头抵在一块厮磨,“是呀,所以我很需要你呀。”


是被需要着的。


林楠笙不知道怎么表达他的欣喜,突然就虎了吧唧地抬起自己下巴,笨拙地撞上韩沉的嘴。



——————————————————

狗狗出马,一个顶俩

原目标十章完结

现目标今年七夕前完结


评论(24)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MI.MA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