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活动(韩沉x林楠笙)——林楠笙流浪记(35)

35


韩沉好像无所不能,这个世上没有他办不成的事,他是黑盾组全员最坚不可摧的后盾,但偏偏学不会怎么和人道歉怎么和人示好,怎么表现出我其实很在乎你。


有时候就连他也不能确定内心的想法,在所有情感相关的方面,他总是很笨拙。因为不擅长,所以通常做出一副不在乎、没必要的模样。当他终于确认林楠笙不开心的原因来自他本身的时候,误解已经变得极深。


就像现在这样。


因为错误的情感表达惹人不高兴的事情韩沉不知道做过多少次,他很少放在心上,像这一次,在意到辗转反侧好不容易睡着了却还是满脑子装着对方的,还是第一次。


他对林楠笙的情感超出了他所接触过的任何关系,想触碰、想拥抱,是一旦空闲下来,思念就会满溢,甚至会有空闲之余胡乱猜疑着这个人是不是一旦松开手回头再也找不到的恐惧。只有他在目之所及处,才能够心安,不知不觉间,林楠笙变成韩沉这样在乎的人。


不由自主把他看得十分脆弱,见不得杀戮血腥,把划放进自己所谓的保护圈;不想让他受伤,所以口不择言害他伤了心;更常常自以为是,终于把人越推越远。


今天,终于因为他明显地察觉到林楠笙对自己的畏惧,韩沉开始反省了。可他却很笨,笨得不知道怎么把人哄得开心,一边扭捏一边打直球问林楠笙,把人问得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回答。


以为伸手摸摸林楠笙的头毛,就能和之前那样随随便便哄得好了,却因为一个抬手的动作,把林楠笙惊得退开两步,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最后只能自己架起台阶,“你,饿了吗?”


画风变得太快,把林楠笙问得一懵,才吃完早饭过不了一会儿,该说饿吗?还是韩沉饿了?林楠笙这边思考的时间,韩沉始终木着的表情变得精彩纷呈,内心更是波澜壮阔,小饭桶居然都不说饿了,事情真的很严重。


电梯直达一层,门开了,没人有动作,门外的办事人员看着电梯里一左一右仿佛门神的两个人,更是吓得一动不动,任凭电梯合上。最终韩沉按了某一层,“我饿了,陪我去吃点东西。”


韩沉第一次没有自顾自走在前头,而是等一等免得林楠笙落在后头,林楠笙看着他表情一时间有些错愕,动作僵硬同手同脚起来。


此时还不到饭点,档口当然没有饭菜,韩沉有些尴尬,只能随便买了些零食,一股脑堆到林楠笙跟前,差点把小狗整只淹没进去。韩沉买得太多,光是饮料都有七八款,林楠笙得双臂展开才免得东西滚下来,两个人手忙脚乱一通收拾才算没有闹出太大的动静。


安静下来韩沉突然有些局促,有些话他从来不说,因为那些说不出口的话多半没有必要。他没有经验,只能用最愚蠢的方式讨好对方,再巴巴地问人家一句,“现在你还怕我吗?”


于是压力给到林楠笙这边。他抬头看着韩沉,表情复杂到一时难以形容。韩沉突然就站起身,没控制好的表情透着一股子悲壮感,把林楠笙吓了一跳,韩沉反应过来,努力抬了抬嘴角,“你还想吃点什么?我给你买。”


眼看韩沉大有只要自己一声令下就把食堂小卖部搬空的气势,连忙去拦,没大没小抬手去抓韩沉的手腕,估算错距离,只抓住了韩沉的食指。不知是哪一个环节触动了韩沉,一贯板着的脸忽然变得柔和,他坐了回去,表情虽然生硬,但能感觉到他试图缓解两人之间突然拉出距离的关系。


“我不饿……”林楠笙无力辩解,他才刚把剩下的包子吃掉,甚至还喝了刘姐投喂的豆奶,他只是吃得多,但不会总是饿着。


这些习惯都是以前在特训班带出来的,作为一个士兵将要面对最严苛的环境,训练的内容当然也包括这些,饥饿训练当然也会有,那时候大家只要有机会,就会尽可能地多吃,才能保存战斗实力。这背后的故事多么引人唏嘘啊,却害他被当成小饭桶,林楠笙多少有些委屈。


韩沉点了点头,正儿八经地敷衍,林楠笙悲愤地拍开一包薯片 ,盯着韩沉的脸咔咔吃了起来,跟要把人生吞活剥了一样。韩沉试探地伸出手,摸了摸林楠笙的脑瓜,小狗这一次没躲开,韩沉终于松了口气,“我以为你在生气。”


“为什么要生气?我没有的。”林楠笙笑了笑,只是看起来有些牵强。他来到这个世界,没有栖身之所,是借了韩沉照拂,寄人篱下赖着不走的哪有对好心收留自己的人生气的道理。


没有人给他脸色看,甚至对他很照顾,没受到一点苦,这些都是因为韩沉。反倒是他自己,不知感恩,还因为见不得光的心思做出委屈的样子,最后还要韩沉来哄,是他不知足了。


“我不像苏眠,能读得懂人心。我只是知道,你好像不高兴了,是回到我身边的时候开始,又好像是车子被装了炸弹的那天开始,或者是昨天……林楠笙,”韩沉难得不知所措地低下头,不敢与林楠笙对视,“总要告诉我,我才知道怎么样做,你才会开心。”


要从哪里说起呢,是因为苏眠突然出现韩沉让他住到陈局家里,还是因为韩沉故意避开他不肯让他插手案子,或者是韩沉凶巴巴地要他下车?让他不开心的事是从知道韩沉有过一个前女友之后,一桩桩一件件雨后春笋那样冒出来的,可是韩沉说错了,他一点也不生气,他只是兀自委屈而已。


“沉哥,你什么都没有做错,我更没有生气,我不要你讨厌我,可我只是,”林楠笙太紧张了,以至于把薯片的包装袋都捏得皱巴巴的,深深吸了一口气,声音越来越小,小得几乎快要听不见了,“我只是,喜欢你。”


韩沉听得仔细,哪怕林楠笙快要把声音吞进嗓子里,也一字一句听得清晰,当他无比委屈说着不想让自己讨厌他的时候,韩沉差点就下意识地按捺不住辩驳他。只是林楠笙对着自己本来就胆子小,要是再打断,恐怕就再也不会说,于是韩沉忍住了,把最后三个字,听得一清二楚。


林楠笙的胆子到此为止。


说完长出一口气,站起身就要跑,小狗的动作实在太快,韩沉反应过来追上去居然落下一截。就看他亡命之徒一样逃窜,直接跑出食堂,也顾不上去等电梯,推开楼梯间的门就准备往下逃,结果被追上来的韩沉捏着后脖子,扣在楼梯间里了。


“跑什么跑,又不吃了你?”韩沉扣住背对着他胡乱挣扎的林楠笙的肩膀把人转了过来,强制让他看着自己。林楠笙干脆抬手捂着脸,不看也不给看,韩沉耐着心循循善诱,“你说的喜欢,是什么喜欢?”


林楠笙脸耳朵都红了,根本用不着苏眠来看,韩沉再迟钝也明白到底是哪一种喜欢。压在他身上他这些天的阴霾,似乎被一抹天光挥开,福至心灵。


“那你想知道我的喜欢是什么喜欢吗?”韩沉把他按在门上,扣着他的后颈再去他的下巴,侧过脸吻他,林楠笙害怕地闭上眼,被欺负得更干脆。


“林楠笙,我喜欢你。”

———————————————————————

小狗大概一时半会儿缓不过来,哄哄就行






评论(45)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MI.MA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