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活动(韩沉x林楠笙)——林楠笙流浪记(28)

28


安全带系好,双肩包双手抱着放在膝盖上,眼睛闪闪发光,看起来就是很开心的模样,一边喊沉哥一边晃呀晃,谁谁家的小孩这么可爱?哦,我家的。韩沉心情大好,凑过去狂野奔放地薅了一会儿狗头,尽兴了才撒手。


林楠笙一紧张就胡思乱想,要用什么样的角度韩沉才能胡噜得舒坦,昨天洗的头今天乱不乱,诸如此类。等到韩沉拎起他膝盖上的包时,把人吓得一哆嗦,下意识搂紧包来,反应过来松开手,盯着韩沉看,一脸傻样。


韩沉把包拎后座儿去,“怎么这么沉?老王又哐你什么?”不是韩沉小人之心,他大一那阵子没少被王教授捉去干苦力,一天天包里都是各种案例卷宗,有时候还要代批卷子。就是韩沉都受过两个月的罪,林楠笙在王教授这样的老狐狸面前,根本不够看。


“图书馆借的书,老……王教授把他的借书证放我这,王教授的证一次能借50本呢。”林楠笙一副十分欢喜的模样,韩沉当下只觉得他实在太容易哄骗,不由在心里感慨谁说女儿得富养否则要叫人骗走,儿子也是一样。他没往深处琢磨,林楠笙是因为生在硝烟里,才会因为国泰民安而心满意足。


“沉哥,你来找王教授吗?”刚才一路小跑过来,脸上的两团红还没退利索,原本就是冷白皮,现在看着像个面包超人,“他还在……”


“我来接你,”林楠笙不提,韩沉差点忘了学校还有熟人,王教授是什么,一秒都没在脑子里存在过的东西,“一会儿要不要见见我师娘?她煲的汤很不错,你大概会很喜欢她。”至于老陈,不提也罢,赠品而已。


上一回见家长还是去的朱怡贞家,因为之后发生的各种事情,导致林楠笙对“见家长”有种天然的抵触,不过只是师娘的话,似乎不怎么吓人,于是林楠笙点点头,完全没有“我是你谁怎么就要见师娘”的这种迷茫。


天然呆还是很好哄的。


下班高峰期,路况可就不怎么好了。一路堵到陈局家里,林楠笙没扛住,后半程都在睡,在忍受堵车之痛憋着火的韩沉边上全无防备,小呼噜打得一阵一阵的,实在欠揍。拐弯进了小区,韩沉随便捡了个楼底下的车位停进去之后,花了五分钟思考是把整狗扛上楼还是一脚蹬醒。


养出感情来了,要使劲没忍心,但一路上伺候小祖宗睡安稳了开个路虎车速都跑不过边上送外卖的电瓶车,憋着火呢,伸手拧他鼻子,林楠笙在梦里差点被憋死, 韩沉撒手,崽子吭哧出一声猪叫才惊醒,一脸迷茫地看看挡风玻璃。


韩沉装作毫不知情,“怎么?做噩梦了?到了,下车吧。”一脸正经的样子,林楠笙摸了摸隐隐作痛的鼻子,点了点头,下车前还想抱他那双肩包,在副驾撅着腚够后边的包,叫韩沉拦住了,“又不是不回家,不用到哪儿都抱着……我又不把你扔这。”


林楠笙听完,欢天喜地地从车上蹦下来,只道左脚绊右脚是寻常,韩沉抬手就把狗崽拎回来,一脸无奈地看着他。林楠笙搓了搓手一脸无辜,下一秒就笑开来。韩拿他没有办法,只能叹了口气,无奈一笑,“笨死了。”


陈局家里就两个人,他和夫人,家里不大,挤进两个大男孩之后,立刻显得拥挤起来。林楠笙认生,拘谨得不得了,看起来更乖了,师娘越看越喜欢,摸摸脑瓜摸摸脸蛋,接二连三喂进半锅汤,这会儿就问起下回过来想喝什么汤了。


老陈乐呵呵地用眼神暗示“你看”,韩沉都不想搭理,撇嘴以示不爽。


有一就有二,加上老陈跟他面前毫无信誉可言,不似局长似老赖,一连跟韩沉借了几天孩子,林楠笙难得不上课也不见人影,韩沉早上送来,晚上就接自个儿家,把陈局家当托儿所似的。来来回回这么折腾,偏不肯让林楠笙在陈家过夜。


“瞅你那小气吧啦的样子,至于么?我又不抢你。”老陈上火。


韩沉轻飘飘丢给他一句,“周休二日,恕不外借。”


终于,陈局这个老东西去上头开会,没个十天半个月是不会回的,这个会王教授也有份,烦人的家伙一块儿打包送走,韩沉心情大大地愉悦。连徐庆那个傻子都看出来了,“宠物疗愈是真的好,你看咱韩队,千年冰霜一朝化,多久没蹬我腚了。”甚至有些想念韩沉大皮靴牛筋底的触感了。


这天胖子来市总局交差。难得外勤,就磨磨叽叽不肯走,赖在总局浑水摸鱼。一见韩沉,这不大熟人么,迎上去打招呼,“韩队您好久没往我那儿捡小动物了……咦?”一扭头就看见韩沉背后追着叫“沉哥”的林楠笙,一时眼熟,再看就想起来了,那是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黑盾组的大魔王肩扛一昏睡不醒的孩子直接扔他值班室的床上,那个时候多看一眼就不耐烦,谁能想时隔这么久了还在一块,“您还养着呢?”


韩沉额角青筋一跳。当时不耐烦的是他没错,现在真香的也是他,胖子来打的不是招呼,是他的脸。当然,这边的胖子突然消失的情商当然没有感受到韩沉的挫败 ,转而去和有过一面之缘的林楠笙套近乎,“小朋友,你还记得我吗?”


只见林楠笙一脸无辜,“胖子叔叔您好,您哪位?”


胖子陡然心酸。他管韩沉叫哥,管自己叫叔叔,还有没有天理啦,他还比韩沉小上两岁。


胖子走的时候魂不守舍,韩沉笑得无奈,把人捞到跟前,顺手一薅脑瓜,“故意的么?”


可不就是。林楠笙用力点头,“谁叫他欺负你。”今天,又是护短的一天呐。


风平浪静十来天。


虽然没有规律可言,但犯罪率也有淡旺季之分,喜迎淡季的黑盾组过了几天安生日子,但徐庆显然不是安生的主儿,不出勤的愉快生活里,一边抠脚一边皱眉,“我有种不详的预感……”


徐庆这张嘴,好的不灵坏的灵,黑盾组不是不开张,一开张忙活三个月。


跨国要案,需要犯罪心理学的专家协助办案,在她离职后的一段时间,黑盾组几乎将这个职能需求抛诸脑后。这一次却没这么容易,不仅需要测绘罪犯心理,还需要辅助打破证人心理防线。上面的意思本是以韩沉为主,不过这次韩沉只是轻描淡写一句,“我不过问,侦缉方面有需要就行。”


究竟是组里办案有需求,还是韩沉有需求,一时半会儿没人能说清。偏偏还有一个热衷闹事的徐庆,真把自己当作瓜田里的猹,四处流窜倒腾瓜。


“到底是办案需求还是韩队需求?谁知道呢。我压五毛钱,是韩队余情未了!”徐庆拍桌子,把下楼取奶茶回来的林楠笙吓了一跳。


一见是林楠笙,徐庆把人孩子揪过来,“你和你沉哥熟,你说这会儿费老大劲儿把苏老师请回来,不可能只是办案这么简单吧?”


韩沉只给他点了奶茶,林楠笙怕徐庆抢他的,只顾把奶茶往背后藏,“什么苏老师?”


“你不是韩队表弟么?怎么都不知道呢?苏老师,苏眠呐,你沉哥未婚妻呐……”徐庆恨铁不成钢,林楠笙这么亲近的关系,怎么瓜都吃不上热乎的,“这次难道不是余情未了,借机复合么?”


林楠笙怔了怔,盯着徐庆半晌才讷讷地艰难开口,“……我不知道。”


他其实一直都不知道,关于韩沉的一切,他都不知道。


——————————————————————

狗狗自闭惹




评论(24)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MI.MA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