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活动(韩沉x林楠笙)——林楠笙流浪记(20)

20


有了资料库这档子事,林楠笙的存在就公开化、透明化了。原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进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家属”现在都能大摇大摆走正门上工作人员电梯,岗哨的新兵蛋子小张见他都要恭恭敬敬喊一声林哥。


韩沉真是物尽其用,直接把人带进黑盾组,还在自己办公室里置办了一张学习用的小书桌。而上一回吃瘪还差点被下火锅的徐庆委屈得不行,悄咪咪的和人吐槽老大只许州官放火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他自个儿光明正大上班养孩子,怎么还管人带薪拉屎了呢?但有句老话说得好,千万别在人背后说坏话,因为保不齐人就在你背后,尤其讲到激情澎湃的时候。


韩沉今儿心情不是太好,毕竟呢,他一个大男人既当爹又当妈,要给楠崽补文化课还要给人兼生活导师,老王那儿还在催催催,林楠笙倒好,高数都能给他挂三回。韩神带不动了,正处在巅峰绝望期呢,徐庆就堵枪口上了。


所以说徐庆这个人要是能好好继续留在黑盾组,全靠他全自动吸枪子儿的被动技能。


从一开始说这事韩沉就听着呢,无论同事怎么使眼色徐庆就跟看不见似的海谈起来,讲到带薪拉屎时还不由得崩出个屁,韩沉老神在在地听,甚至给人搭了个腔,“哦,说谁呢?”


“当然是说鬼见愁——啊,老大!”徐庆扭头就要跪。


“嚎啥呢,见鬼了啊。”韩沉皱眉。


可不,就是见鬼了呢,还是恶魔在身边呢,换谁谁不怵,但徐庆敢怒不敢言,此时再看韩沉身边小尾巴狂甩大眼睛晶晶亮的林楠笙,越发觉得林楠笙有那么点狐假虎威仗势欺人的恶像。


他心里委屈,在心里哭唧唧他大王让小妖精迷了心,真要是什么妖艳贱货就算了,怎么能是个成天追着自己尾巴转圈看着就不太聪明的幼崽狗妖呢。


被人在心里编排还无察觉的楠狗从韩沉背后歪出一个脑袋疑惑地看着这个上回笨手笨脚砸了满地卷宗、这回背地骂人被人抓个现行的徐庆,总有一种“这人好倒霉好可怜”的感觉。只是转念一想,上回害自己醉奶发酒疯扒拉小裤衩的元凶就是他之后,那点同理心就变成“哼谁让他缺心眼”。


韩沉把林楠笙探出来的脑袋瓜子按回去,徐庆眼皮子一翻韩沉就看出来他想啥,二百五的心思不想猜也直接摆到跟前来,他叹了口气一拍徐庆肩膀,难得语气和缓地说到,“我知道你想什么,要不孩子让你带一回试试?”


徐庆:啊?他该怎么向老大解释自己对撸狗毫无兴趣,单纯就是恨铁不成钢,怨老大玩物丧志不能将装逼事业坚持到底这件事。


得亏韩沉不知道徐庆想歪了,他心里明白徐庆嘴上说自己如何如何,也知道他心里大概是看不惯林楠笙,于是难得给人留面子,可惜业务不熟练话一出口引起歧义不自知,连林楠笙也咯噔一下呆毛警戒,生怕饲主易位,从B王降级成缺王,不由自主扒紧韩沉衣摆先嘤为上。


于是直到徐庆和林楠笙被塞进资料库往椅子上一摁面对着跟前一摞远古卷宗,林楠笙的表情从不解到清明,徐庆则是持续着一脸迷茫的表情到最后。


一对一无头案线索复盘PK正式开始!一人一摞,两人一对一互相监视对方,免得有那么些人场外寻求救援,还能避免某些母爱爆棚的小姑娘过来撸狗。林楠笙当然是无所谓徐庆悄咪咪发消息问老组员,于是胸有成竹的徐庆老神在在边等回信边观察林楠笙。


正出神呢,门吱呀一声,徐庆跟被夹了尾巴似的揣好手机一脸严肃冲着门那边嚎,“干什么不知道里头比赛呢,严肃点,出去!出……太阳了吗?啊什么风把您刮来了我亲爱的韩队?”


呵。韩沉挑眉,没收手机。徐庆一秒蔫了,哭丧着脸默默翻卷宗,阎王爷来监工了,还给不给活路。不过林楠笙也没想到韩沉居然是来送爱心的,哦原来是饭点了,塑料袋里往外掏满满当当吃吃的喝的摆满一桌,全搁在林楠笙那边桌上。徐庆偷偷上手,被韩沉一把子拍掉,扭头塞给他一个食堂剩下的大馒头。


徐庆的哭唧唧持续到韩沉回自个儿办公室去,韩沉一走徐庆从嘤嘤怪变成哼唧精,阴阳怪气迁怒小林。人呢莫作妖,作妖遭天劫,馒头太干,哼哼唧唧嗓子眼那点湿气不够用了,一口呛气管里狂拍桌子,直翻白眼。


边上递过来一瓶水,贴心地拧开盖儿,徐庆想也没想咕咚一大口终于给咽回去。缓过气才还有人给他拍背顺气,连声道谢终于发现有些不对劲,偏头看过去,不就是他老大家养的小狗么。


气氛一度尴尬。他刚还在心里编排人家,给递水给顺气,还关切地瞅着自个儿,大眼睛直勾勾的,多好一孩子啊。徐庆把自己感动得无以复加,也得亏他不知道林楠笙心里想的是“这人是不是脑子不太好啊,看起来好可怜”。


韩沉还不至于幼稚到真搞个什么组内竞技堵徐庆的嘴,按住这个傻白甜一个眼神就能解决的事而已,不必关心他的心理健康成长。韩沉更想探的是林楠笙究竟能做到哪一步。


虽说是个百岁古人,但满打满算也就二十出头,小屁孩一个搞不好见了案发现场就要哭鼻子,办案能力多强悍也要实践见真章,所以韩沉才借机退而求其次让林楠笙拿以往要案试试水。这次丢给他们俩比赛用的案子是五年内不可公开的机密案件,一般警员接触不到,一方面算是对林楠笙的挑战也算是对徐庆的考核。徐庆这小子,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真退步了那也只能降级去刑侦队。


安排完这俩,韩沉就去忙自个儿的事了,算好时间再回来,招呼不打一个直接推门,看见眼前场景,眉头一皱,只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林楠笙坐着,跟前是铺开的卷宗,徐庆站在边上伺候着,端茶倒水顺手喂喂零食,一边还有开过的蛋糕,你一勺我一勺吃得不分你我。韩沉来时徐庆正给林楠笙敲背,哪怕是韩沉都不知道早上那个单方面水火不容的徐庆怎么突然就狗腿起来。


“别人喂的就瞎吃?徐庆上厕所不洗手你不知道?”韩沉进门就先胡噜脑袋。


林楠笙这才从卷宗堆里抬起头,抱着自己被胡噜得晃来晃去不受控制的脑袋瓜子“哎呀”一声,看见韩沉眼睛一亮,“沉哥来啦?”招呼完表情肉眼可见地从喜出望外变得沮丧,“还没盘完呢。”说着,垂头丧气把剩下小半摞推给韩沉看。


又撒娇了,“还差几个?”韩沉随手翻了一下,抽空抬眼瞪了徐庆,和徐庆手上那根他自己舔过又喂林楠笙吃蛋糕的塑料小勺。


徐庆不明就里地缩了缩脖子,把勺子往身后藏,“嘿嘿”地尴尬一笑。“我就做了三个案件分析,剩下都是小林做的。韩老大,我现在不能喊你老大了,我老大易主了,小林现在是我老大。”


多厉害啊,徐庆就算看起来傻乎乎的一个二愣子,在校期间案件分析他几乎能拿满分。韩沉给的案子太难了,他就盘出三个,林楠笙就不一样了,接二连三来,几桩无头案的关键信息都叫他抽丝剥茧找出来,徐庆现在对他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韩沉“噢”了一声,“叫他老大?你叫他老爸还差不多。”知道什么是古人不,就是和林楠笙差不多年头出生的,现在坟头草都一米高了。


徐庆立刻笑嘻嘻扭过头管林楠笙喊了声“干爹”,反正也不会少块肉。


林楠笙“昂”地一声,满脸惊恐地看着这个傻子。


结果韩沉就是拍拍他的脑袋瓜顺手扒拉两下权当安抚,完了就冲着徐庆点点头,“行,认完干爹过来我这磕个头,叫声干爷爷来听听。”


林楠笙已经不是震惊了,他眼神在另外两个人之间来来回回,最后落在韩沉身上。


他有一些怀疑,韩沉是不是占自己便宜了。


————————————————————

啊不然呢?



评论(17)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MI.MA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