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闷葫芦不是老实头儿(8)——③

我这是又没检查了...

——————————————————————————————

各自吃完晚饭,几个人三三两两遛着弯儿到特地准备好的对战室进行七月半线上活动。所谓线上活动自然是线上与粉丝互动,最后的重头戏就是表演赛。游戏里头打妖怪,轮回自成一队迎战兴欣蓝雨混合队。孙翔与周泽楷的磨合已经过去近2年,自然十分默契,趁着唐柔抡空了一把,孙翔闪到叶修面前使劲得瑟,惨遭叶修无视。用魏琛的话来说就是这小混蛋活脱脱一副小三样。

这对战室没有隔音,孙翔当然是听到了,差点气得爆炸。狂暴手速误触机关,全员嗝屁,死出了游戏。这线上互动就莫名其妙地结束了。

时间尚早,晚饭也还没准备好。几个小年轻们提议在外宿的地方探险。其他老年人本来打算拒绝,可随行的联盟领导觉着刚才的线上对战凑不够时常,为了应应景,强迫各位组队出发。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不可预见性,强制要求使用最为古老的方法进行分组——那就是抽签。分组结果出来,果然令每个人大跌眼镜,韩文清、乔一帆、昧光一组——韩文清身后的另外两只腿抖得像是初生的小鹿,还没去撞鬼呢,先被技能震慑出个好歹;方锐还指着俩小孩笑,被派到与莫凡一队脸顿时垮了下来;肖时钦被戴妍琦挎了一路这事不提也罢。

最后剩下来的是孙翔和周泽楷两个人。另一边是打死不掺和只想安心做吉祥物的叶修,和一个“鬼神是什么,我只相信科学”的张新杰。工作人员把情况通过网络转述给远程遥控的领导,领导三秒之内一个语音连吼带叫“你管叶修做什么,反正他就是得上”的精神传达回来。工作人员也不不愿意扮黑脸,直接拎着手机往叶修耳边一放,隔着一拳的距离都能感受到手机那边传来的怒气。那啥……就上吧。

于是叶修被强行塞进孙翔与周泽楷的探险队了。叶修呵呵一声,揣着包烟转手把探险寻宝的地图塞给孙翔就跨门出去了,周泽楷长腿一迈赶紧跟了上去,孙翔一脸屎色也只能跟上。

总之三人有惊无险地在开饭回到宿舍。周叶两人倒是有说有笑地回来了,只有孙翔铁青的脸,被喂了一嘴狗粮二度爆炸。所幸临到饭点,众人准备吃吃喝喝倒是没人在意这家伙是不是心情不悦。

才放饭哪,孙翔端起面前一杯不知道是谁倒满的透明液体一口闷了,砰地一声脑袋磕在桌上直接不省人事。“卧槽谁喝了我的老白干!”魏琛端着个空杯子吼了声,低头看见这里趴着个孙翔,“MD你以为你柯南啊?”

被一杯放倒的孙翔也没安分几分钟,酒劲上头立刻耍起酒疯。众人无奈之下,只得先把他抬回房去。吴启和江波涛一前一后架着这家伙穿越食堂,结果人孙翔路过兴欣这桌还眼明手快拽住叶修的衣服不撒手。事发突然叶修不得已被当成附带的赠品扯着走了一路。这小子最后被扔上床还不松手,叶修叹了口气觉着一时半会也脱不开身就让轮回的两位先回去吃饭,委屈自己就在孙翔床边上的地板坐一坐,“你不饿我可饿了。这手咋跟蟹钳似的,”叶修掰了掰,发现掰不动,“再不松手我就只能剁了你这猪蹄了啊?”

没想到醉鬼也能听懂人话,突然就松开。

叶修被突然诈尸的孙翔吓了一跳,孙翔也没给叶修一个正脸,一个狗趴式从床上摔下来,然后趴回地上翻行李,叶修担心他犯傻,就一直盯着他手上的动作,哪料他从行李翻出一个包装得格外仔细的手办怼在叶修面前,“你看!一叶知秋的手办!”

叶修翻了个白眼,他当然看得出来啊,一叶知秋这个角色,才是从无到有曾经一直陪伴着他的角色。叶修嗯嗯嗯地答应他,“知道知道,账号卡不还在你兜里揣着么。”这小子怎么连这也要搁自己跟前炫耀,小屁孩么?

“你仔细看!”

“是你的脸!”

“全联盟只有一个独一无二真正的,叶秋,啊不对,叶修的一叶知秋!”孙翔打着嗝一副赖皮模样。

叶修这才定睛一看,妈呀真是自己的脸。不至于吧,这孩子得多讨厌自己专门定了一个手办来膈应自己?

“叶修!我喜欢你!”孙翔冲着自己大叫。

“咦?”

“我以为得到了一叶知秋就够了,可是还不够,我想要你陪在我身边!”

“喂……”叶修刚才当机的脑袋这才突然重启好了,有些无奈地把孙翔指到对面墙的手指头按了下来。

“周泽楷除了长得好,荣耀玩得好,还有什么好的?”孙翔大着舌头问。

“这样就很好啊。”叶修从兜里把烟盒掏出来弹了一支烟,想想这人还醉着,就没点上,拍拍他让他自己从地上起来。

孙翔耍着赖皮不肯起,“可我荣耀玩得也很好,我……我也很喜欢你啊。”说着说着,这小子眼眶都泛着红。

你大概还不知道,“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爱情也不是。”叶修坐在地上爬了起来,转头看孙翔坐在地上懵懵懂懂努力思考的样子,忍不住多说了一句,“早点睡,睡醒了你就会明白我话里的意思。”

“嗯。”这个时候孙翔倒是什么都能听进去,怔怔地看着叶修爬起身,一边拍拍裤腿的褶子,嘴上叼着根烟,还顺手摸了摸自己的脑袋。然后看着叶修头也不回地出门,带上门。

叶修转头,咦,对面墙根站着个一米八的帅气小伙。

“我们的爱情,不会是游戏。”那个闪闪发光的脸上带着笑,笑弯了眼睛,俯身在叶修的唇角落下一个吻。

闷葫芦还真不是不开口,一开口就让人站不住呀。


评论
热度(24)

© OMI.MA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