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闷葫芦不是老实头儿(5)

  • 日常之关于他

       (1)

因为新赛制的原因,轮回早早结束常规赛,先一步拿到季后赛的门票便提前放了假,连队内小庆功宴也没顾得上参加,周泽楷买了机票就直奔H市。轮回经理盯着小周队长头也不回决绝的身影摇着头叹着气,一种男大不中留的失落感油然而生。队长犹如脱缰野马直奔兴欣,经理面露翔色,作为副队的江波涛连忙端着杯酒去宽慰宽慰。两相对比落差之大,轮回经理感慨万千,拍着小江同志的肩膀十分欣慰道,“你可真是我的贴心小棉袄呐。”

江副队:“……”

小周飞机刚落地就直奔兴欣训练室,叶修的面还没见着,就被老魏撞个正着。三十分钟前老魏领着公会一队人抢boss在轮回公会那里吃了瘪,气鼓鼓地从公会办公室出来,拎着行李的周泽楷还没反应过来就撞枪口上了。

轮回的主力吶,不揍白不揍。周泽楷被欺负的很惨。估摸是小周同志有苦难言的样子触动了老魏,也可能是老魏存心不打算让小周同志好过,总之周泽楷被老魏拎到会客室促膝长谈三个小时,从老魏那里知道关于另一个神枪的故事。

全职业精通,以枪系最为擅长。尤其是神枪只要是由他操作,小怪就不可能使出打断技能。叶修的“君莫笑”,以及“千机伞”,都是他的手笔。别说叶修现在用的角色,就连游戏之初站在叶修身边,第一个使用“沐雨橙风”的人,都是这个家伙。那个会让叶修亲口说出,“苏沐秋——最强”的家伙。如果他还活着的话……

“你这样什么意思?”周泽楷皱着眉头,难得说了这么多字。

“呵呵,”老魏碾了烟头故作深沉地笑了笑,“你心里清楚。”拍了拍腿上落下的烟灰,一副深藏功与名的样子大摇大摆走了。

不知为什么,周泽楷此时心里酸得很,比叶修和苏沐橙连着拿过三次最佳组合的时候还要酸。虽然他不承认,但是“替身”这个俗套言情才有的梗在他脑海里飘来荡去。

操!

 

(2)

自从知道关于苏沐秋的事之后,周泽楷浑身不对劲。

游戏之外迟钝如叶修都有感觉了。叶修从方锐那里知道事情的始末,也只是笑笑不再多说,比起前阵子该怎么样就怎么样的模式,直接对周泽楷切换成了散养mode。看着周泽楷对着空气都能露出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叶修于心不忍干脆丢给他一台电脑任凭他自生自灭了。老叶心大,小有时到了饭点也忘了捎带上他,一行人剔着牙回来才发现角落电脑背后还窝着一个面色阴沉的人。说来长相阳光块头积极向上的周泽楷钥匙阴郁起来,莫凡都要自愧不如。

眼见战队批下来的假期过半,终于还是小周先一步沉不住气。心情得不到回应的他别说话少了,干脆就不和人类交流,兴欣其他人见了周泽楷冷不丁以为是韩文清站在那。

就算这样,小周同志还是咬紧牙关没主动找上叶修,小孩子要将冷战进行到底,于是叶修没有多搭理他。直到有一天,他看见叶修在房里收拾行李。

周泽楷觉得自己脑袋轰地一声炸开了。推了门一把将叶修按在墙上。

“去哪?”小周同志弁庆脸围堵叶修的出路。

“不赌气了?”被圈得无处可躲的叶修笑道,“终于肯和我说话了?”

周泽楷委屈地撇嘴。

叶修也不多说,把整理好了的一双肩包行李直接往他怀里塞进去,叼着烟兜里揣着两张早先定好的机票摇摇晃晃地走了。周泽楷皱着眉头还是快跑几步跟上叶修。就这样,叶修把小朋友拐回老家,见了家长。

阿谀奉承,这是周泽楷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做的事,也没想过自以为是的冷战之后自己会在一顿饭的时间里说出超过前半生这么多分量的话。周泽楷还完全自发地发自肺腑地,在见到叶父叶母之后各种乖巧各种称赞叶家的一切。

五个小时后,说累了的周泽楷躺在叶修铺好的单人床上。翻了个身趴着,整个脸埋在叶修睡过的枕头上深吸一口气,呃,是前辈的味道。

光是这样,够小周乐不可支了。

 

(3)

他们俩都没被叶父叶母为难,周泽楷也不傻,知道前辈很早之前就和家里做好了准备。

“哦你就是那个长得特别好看但三棒子打不出个屁的小朋友?”这是周泽楷从叶母哪里听来的形容词,怎么想这些话说的都是自己,不会有别人。

叶修洗漱完毕,只看见好看的小朋友正一脸傻笑抱着自己的枕头趴在床上不知道想些啥。

叶修对着周泽楷圆润的屁股拍了一下,咂了下嘴一副调戏民女的模样,“怎么样这次也要换我在上面了哦,小朋友知不知道尊老爱幼?”

周泽楷埋在枕头里闷笑一声,反手拽住叶修的腕子,借着翻身的力气抓住叶修向自己这边用力一扯。叶修没站稳整个人摔在床上磕得眼冒金星。也不知道怎么一番天旋地转的,自己竟坐在周泽楷的肚子上了,“喂……”十分无奈。

“这不就是前辈要的在上面么?”周泽楷故作无辜地笑了笑,顺势顶了下胯,其中意味不言而喻。

叶修只察觉到自己正被一个不可描述的物体顶着,顿时卸下调笑自如的状态整个人跟着僵硬起来,“前辈说的要在上面,尊老的我一整晚都不会让你下来的。”

谁说的这小孩老实巴交?耍起流氓来也不遑多让。只让刚才还没羞没臊调戏小朋友的叶不羞脐橙到咬碎了牙。

最害怕那种面对面时候被迫摆动身体把控爱潮的事。他做不到,尤其是看到平日里老实巴交的小孩竟会对自己露出戏谑的眼神,一边冲撞自己一边折磨自己,还一边毫不掩饰眼中热切的爱意。

只是当激情涣散,他依旧舍不得离开自己的深处,他的手攀上自己的手与自己十指交扣,那种缱绻的缠绵让自己心动到惶恐。

“前辈,你觉得苏沐秋是怎么样一个人?”

“他?他本该是荣耀最有天赋、最有成就的人。”叶修半坐起身,弹了支烟,吐着烟圈,转头对周泽楷笑了笑。

“那前辈……”

“你?”叶修哈哈一笑,“你是我这辈子最喜欢不过的人。”

刚才那个没羞没臊的少年突然就脸红起来,连叶修深吸一口烟与他嘴对嘴渡过去时也忘记被从来没有抽过烟的自己是该被呛到的。

“想知道什么却不肯问出口,我又怎么会知道呢?”

当然,隔天早上看见住在自己隔壁房间的弟弟叶秋本人顶着两个硕大黑眼圈十分哀怨地说着房间隔音不好的时候,叶修立刻定了返回H市的机票……


评论(4)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MI.MAIKO | Powered by LOFTER